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心理学模拟题及参考答案

来源:fjzsksw.com 2010-3-31 12:55:43

 

第二章 中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模拟自测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所给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答错、不答或多答均不得分)

1.()阶段是青少年儿童开始发展统一性的时期。
A.小学
B.初高中
C.大学
D,成年
2.智商的计算公式是()。
 
3.青年初期是世界观( )。
A.形成时期 
B.初步形成时期
C.初步成熟时期 
D.成熟时期
4.“印度狼孩”的事实说明,影响人的心理发展的主要因素除了先天遗传素质外,还有( )。
A.后天的饮食因素 
B.居住条件因素
C.后天的环境因素 
D.教育因素
5.青少年期一般指( )岁。
A.6~12 
B.11~18
C.6~18
D.10~20
6.提出最近发展区理论的心理学家是( )。
A.维果茨基 
B.布鲁纳
C.加涅 
D.桑代克
7.个体倾向于利用自己身体或内部参照作为信息加72依据的学习风格是( )。
A.场依存型 
B.场独立型
C.冲动型 
D.沉思型
8.( )是个体对自己的心理特点、人格特征、能力及自身社会价值的自我了解与自我评价。
A.自我意识 
B.自我认识
C.自我体验
D.自我监控
9.( )是指学生借以获得信息,做出计划和解决问题的心理过程。
A.认知过程 
B.问题解决
C.自我意识 
D.行动过程
10.世界上最著名的智力量表是( ),该量表最初由法国人比纳和西蒙于l905年编制。
A.S—B量表
B.斯坦福量表
C.韦克斯勒量表 
D.比纳量表
11.在有几种可能解答的问题情境中,小红倾向于深思熟虑且错误较少,则她的认知方式是( )。
A.场依存型 
B.发散型
C.冲动型 
D.沉思型
12.( )教养模式下的儿童是最成熟的,他们有能力、独立性强,善于控制自己。
A.专制型
B.放纵型
C.民主型 
D.集体型
13.人格决定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甚至决定一个人的命运,这是人格的( )。
A.复杂性 
B.独特性
C.功能性 
D.统合性
14.智力三维结构模型是由美国心理学家( )提出来的。
A.斯皮尔曼 
B.卡特尔
C.瑟斯顿 
D.吉尔福特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